PK052 我剛出生的時候



文/伊莎貝爾.米荷絲.馬汀斯
圖/馬達琳娜.馬杜索

【故事簡介】
我剛出生的時候,什麼東西都沒看過,只看過媽媽肚子裡的一片漆黑。
我剛出生的時候,沒看過太陽,沒看過花朵,也沒看過任何一張臉孔。
我不認識任何人,也沒有人認識我……


我剛出生的時候,不曉得大海是什麼,也不曉得這個世界上還有森林、高山或海灘。我剛出生的時候,從來沒看過小鳥,也不知道有些動物身上有羽毛,有些動物身上長著鱗片。還有一些動物身上長著毛,就跟我的小狗一樣。




我剛出生的時候,從來沒有玩過石頭,手上沒有沾過泥巴,也沒有在沙灘上挖過隧道。除了自己的手以外,我的手沒有碰過任何其他的東西。



我剛出生的時候,什神麼事情都不懂。
現在我知道,有一整個世界等著我去發現:
還有成千上萬的事物,我的手還沒有碰過,
還有成千上萬個地方,我的腳還沒有帶我去過。
還有新的氣味、聲音和味道, 都在等著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