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K054 我不相信有龍
















文‧圖/安娜‧沃克

【內容簡介】
小梅老師班上的每一個人都相信有龍,除了傑克以外……。
小梅老師告訴孩子,她看得到龍。結果,每個孩子的反應都不盡相同,有的好奇、有的驚訝、有的害怕,但傑克說:他不相信龍。艾瑪好奇龍在哪裡,傑克回答:才沒有龍呢!奈德找到了一根羽毛,他想知道龍會飛嗎?傑克說:這是鳥的羽毛,和龍無關……所以,龍真的存在嗎?

【內頁賞析】

◎艾瑪說:我很好奇龍在哪裡啊?傑克說:「才沒有龍呢!」


◎到底有沒有龍呢?


◎奈德問:他會飛嗎?我找了一根羽毛欸。傑克說:那是鳥的羽毛啦!


◎......

【作繪者簡介】
文‧圖/安娜‧沃克
在過去十二年裡,安娜‧沃克的插畫常常出現在雜誌和賀卡上。她也畫了好幾本圖畫書,成為國際知名的插畫家,著有《小喵和紅色的大公車》等書。

作者分享的創作故事:
我第一個孩子去上幼稚園的時候,她告訴我有一隻非常害羞的龍就住在幼稚園底下,有些同學不相信有龍在那裡。我第二個孩子上幼稚園的時候,他也回來和我分享了龍的故事:這隻龍會躲在鋼琴下面,只有在小孩很安靜的時候才會出現。我第三個孩子上幼稚園的時候,他知道所有和龍有關的故事,而且他認為龍最喜歡在沙堡玩了......
***詳見作者的網站:http://annawalker.com.au/8-work/15-test-blog-post-2

【本書特點】
  • 本書結合了兒童的天性,充滿著兒童對未知的好奇與想像,滲透著兒童自由、率直的情感。
  • 作者安娜‧沃克擅長從兒童角度來詮釋故事,並透過優雅美麗的圖像,讓孩子沉浸在藝術世界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