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K075 無所事事的美好一天
















文.圖/碧翠絲.阿雷馬娜

【內容簡介】
「在碧翠絲·阿雷馬娜的世界中,每個角落都有能讓你驚 艷的東西……
她的作品會讓我覺得好像再當了一次小孩。」
~布蘭登·溫佐(《他們都看見一隻貓》作者)

這是我和媽媽第二次一起來到這個度假小屋,天空下著雨。每天,媽媽都安靜的寫東西,我就不停的玩電動打發時間。結果媽媽沒收了我的遊戲機,不過我從她藏起來的地方拿走遊戲機,然後出門去。
我走到池塘邊,發現池塘裡有好多大石頭,看起來好像電動裡火星人的頭,我一個踩過一個,想要把它們踩碎。突然間,我的手機掉進池塘裡……全世界最慘的事情發生了,現在沒了遊戲機,我還可以做什麼呢?

我看到四隻巨大的蝸牛,也注意到地面下有一個我看不見的迷你世界,但我可以摸得到……我爬上一棵樹、用力吸氣、喝一口雨水、觀察奇怪的昆蟲、和小鳥說話……
為什麼我以前從來沒有做過這些事呢?


【圖文欣賞】



◎故事是從扉頁開始的...在沒有文字的扉頁上,小 男孩正窩在沙發裡玩遊戲機...



◎小男孩第二次和媽媽一起來到度假小屋,同樣的森林,同樣下著雨。每天媽媽都在安靜的寫東西,我呢就不停的跟遊戲機裡的火星人開戰......



◎終於媽媽受不了了,她沒收了我的遊戲機,我從媽媽藏起來的地方拿走了遊戲機,然後出門去...我走到池塘邊,這是一個布滿大池頭的池塘,我把那些大石頭當成火星人圓圓的頭,一個踩過一個,我想要把它們踩碎。突然間,我的手機掉進池塘裡......



◎全世界最慘的悲劇發生了!我立刻把手伸進冰冷的水中,想要撈起遊戲機。我幾乎無法呼吸......現在沒了遊戲機,我還可以做什麼?



◎就在這個時候,不知道四隻巨大的蝸牛從哪裡冒了出來,他們在風雨中前進...他們讓我發現了很多的祕密......

【作繪者簡介】
文‧圖/碧翠絲‧阿雷瑪娜
1973年出生於義大利波隆納,八歲時就立志要當小說家及畫家。義大利 Urbino 高等藝術學院畢業後,移居法國,目前專職於兒童圖畫書創作,
著有《巴黎的獅子》、《孩子是什麼?》等書。
她夢想創造出一個大人和兒童都能共享的文學與幻想的世界。
作者網站:
http://www.beatricealemagna.com/

【得獎記錄】

紐約時報2017最佳童書

【延伸閱讀】